close

團聚

電梯樓層漸漸往下,直到了地下三樓。

「我們走吧。」雯惠在電梯門打開時說。

兩人走進電梯後,雯惠按下了十七樓的按鈕。

「很高興吧。」雯惠說,那是句肯定句。

「嗯!」倫又盯著電梯樓層漸漸往上,臉上難掩迫不及待之情。

叮咚!電梯門打開。 

 撲!

電梯門才剛打開,就有一個人影衝了進來撲向倫抱住他。

「你長大了……」那個人的聲音顫抖著。

「歡迎回來!姊……」倫也抱住了他姊姊。


短暫的沉默後。

「姊妳哭了……」倫看著自己的姊姊,仍然是兩年前那張熟悉的溫暖的臉龐。

「嗯,因為太高興了。傻瓜,你自己不也掉眼淚了,呵呵。」 倫的姊姊邊說邊抹掉了自己臉龐的眼淚。

「我哪有啊……眼淚還在眼眶裡沒掉出來好不好!」倫的臉微微一紅,急忙側過身把眼淚擦掉。

「哈哈,還是我那倔強的弟弟……呼!」倫的姊姊吐了口氣。

兩人看著彼此,內心中有著悸動。


「歡迎回來!」倫又說了一次。

「嗯,我回來了!回來真好!」倫和姊姊兩人對視著。

「歡迎回來,小姐。」雯惠看兩人差不多說完了才開口,而手指則一直按著電梯的開門鈕。

「謝謝妳,雯惠姊。還有我說過叫我小穎就好的。我這弟弟受你照顧了。」佳穎向雯惠鞠了個躬。

「啊,別這樣呀,小姐!其他人看到怎麼辦!?」雯惠有點受寵若驚。

「呵呵,其他人要怎麼想都沒關係。因為雯惠姊妳確實很照顧我們兩姊弟啊!」倫對雯惠說。

「對了對了,姊姊待會兒給你介紹一個人!我們走吧。雯惠姊,妳也一起來吧?」佳穎在和倫走出電梯後對雯惠說。

「不了,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呢。再說,待會老闆怪罪下來不太好。待會兒見了,小姐、霽少爺。」雯惠微微躬身,電梯門關上。

雯惠當然了解兩姊弟對她的感覺,她也很感激。只是,再怎麼說自己也只是霽家的一個下人,還是得謹守自己的本份的。


「姊妳怎麼突然回來了,暑假還沒到吧?對了對了,姊妳說妳要介紹誰給我認識啊?還有還有,姊我跟妳說……」倫一路上東問西問的,完全沒給佳穎喘息的機會。

「呵呵,慢一點,你一次問那麼多問題,姊姊怎麼回答你啊。待會再說吧,姊姊又不會跑掉,先去見爸媽。」佳穎微微笑著。

「喔……好吧。」聽到姊姊這樣說,倫也只得乖乖點了個頭。


霽氏企業大樓包括地下停車場共有二十樓,十七樓包含了會客室,倫的父母親常在這裡和一些熟識的業界朋友會面;董事長辦公室,倫的父母親通常在這裡辦公;會議室,公司有重要會議都在這裡舉行。


姊弟二人走到會客室前就聽到了談笑聲。

「呵呵,看來聊得滿開心的呢。我們進去吧。」

「是我們。」佳穎敲了一下門,轉動門把走了進去。

會客室的佈置相當簡樸典雅,裡面有三個人圍坐在一張茶几前。

其中兩人就是倫的父母親,還有一個倫覺得相當熟悉的黑髮青年。

「爸,媽。」佳穎向父母親打了聲招呼。

「爸,媽。」倫也向雙親打了招呼。

歲月在他們兩人的身上留下了痕跡,倫的父親佈滿皺紋的臉卻看來相當有威嚴。

而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是有個女人這句話,則可以印證在倫的母親身上。別看倫的母親外貌祥和,霽氏能夠崛起,有一半可以說是她的功勞。

「佳穎、宇倫,過來這坐啊。」倫的母親示意要兩姊弟坐在她旁邊。

「難得我們一家四口聚在一起啊,你說我們中午一起去餐廳吃飯吧?好嗎,老公?」倫的母親看來很開心,畢竟難得見到女兒、兒子。

「好啊,待會一起去吃個飯吧。克里斯也一起去吧,嗯?」霽父雖然話不多,但心裡其實也是很高興的。

「這當然囉,伯父伯母。」一直坐在旁邊的黑髮青年說。

「克里斯?」倫再次仔細端詳了一下青年。等等,這傢伙不就是……

「喔對了對了,都忘了幫你們介紹。」佳穎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然後站了起來。

「克里斯,這是我弟,霽宇倫。」
 
「小倫,這是克里斯。妳姊的,男—朋—友!嘻嘻。」佳穎說完就親密的挽住克里斯的手,坐到了他旁邊。

「你好,我是克里斯。」克里斯伸出了空著的另一隻手。

「你……你好。」倫緊盯著眼前的黑髮青年。他不就是昨晚的劍客嗎?


『你也太遲鈍了吧?人家要跟你握手呢!』

『嗯……』倫同樣伸出了手,和克里斯握手。

『咦!?』

『咦,咦什麼咦啊?我不叫做咦,我叫秘。呵呵。』秘調皮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

「呃,對不起。我……我去一下洗手間。」倫突然起身然後說。

「嗯好,沒事吧?你看來怪怪的?」不只佳穎,就連倫的父母都感到有點突兀。

「嗯沒事,哈。」倫乾笑了一聲,匆匆的離開會議室。

「我也去一下洗手間好了。伯父伯母,我馬上回來。」克里斯彬彬有禮的說。

「好,你去吧。」霽父說。

克里斯優雅地起身,並離開會議室。


在走廊上,倫則在心裡和秘對話。

『妳可不可以不要突然跑出來嚇人啊!』

『妳現在是在嫌棄本小姐就是了!』秘佯怒的說。

『不敢。』倫現在就是整個囧在那裡,為什麼自己要對一個聲音低聲下氣啊?

『嗯嗯,那就對啦。』


「小弟,等等!」克里斯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倫停下腳步轉過身。

「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克里斯小跑步停在倫的面前。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倫的語氣聽來很冰冷。

『霽?』秘感覺到倫好像有某種強烈的負面情緒。

「為什麼?你剛剛也聽到了,我是佳穎的男朋友啊。」雖然感受到倫語氣中的冰冷,克里斯還是掛著微笑。

「你是為了監視我?」

「什麼意思?」克里斯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你明白我是什麼意思。你接近我姊姊,跟你派雪櫻到我身邊當保鑣……」

「不,那不一樣。」克里斯打斷了倫的話。

「我可以向你保證,直到剛才,我都不知道你就是佳穎的弟弟。還有,我對你姊姊是真心的。」克里斯用嚴肅的語氣說。

「你發誓?」

「我發誓。」

「……」


「嗯,對不起……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我姊姊受到傷害。」沉默過後,倫頓時像洩了氣的汽球似的。

「哈哈,沒關係。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克里斯嚴肅的表情消失的無影無蹤,又掛上了他的笑容。

「還有對於雪櫻的事情,我很抱歉。不過我相信,雪櫻對你們之間的友誼是很認真的。」克里斯拍了拍倫的肩膀。

「走吧,我們回去吧。你剛剛應該不是真的要出來上廁所吧?」

「嗯。」倫點頭。

「對了,雪櫻怎麼了?」倫突然想起雪櫻今天沒去上課。

「她還待在時間迴廊休養,別擔心,筑玥是個出色的醫護官。」

「嗯。」


『呼!我還以為你怎麼了呢。』秘聽來鬆了一口氣。

『沒事啦。』倫的語氣聽來有點放心,大概是因為克里斯的保證吧。

『嗯沒事就好,我有點事晚點再找你聊唷。掰啦。』

『喂喂!怎麼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啊?真是的……』


「怎麼了?」在克里斯看來,倫就好像在發呆一樣。

「啊?沒事沒事。」 

「喔對了,昨晚的事你沒向人提起吧?記得要保密呀!」克里斯誇張的做了個將嘴巴拉上拉鍊的手勢。

「你以為這種事情可以隨便跟人家說嗎?我可不想被抓去關精神病院。」倫對於克里斯的無厘頭動作只能報以白眼。 

「哈哈,小心為上嘛。說正經的,那柄槍你有收好吧?」克里斯停下腳步。

「咦?什麼槍?」倫想起來昨晚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呃,我不知道它到哪裡去了……」倫慌張地試著想起那把槍在哪裡。

「別擔心,在心裡默念一遍它的名字。」克里斯說。

「名字?它叫……它叫……」倫努力的回想。

『歌泣!』

倫的手中感覺到了雖說只是第二次,卻相當熟悉的金屬冰冷質感。 

「等……等一下!萬一被人看到就糟糕了啦!」驚覺自己手上拿著一把槍的事實,倫頓時手足無措。

「這個簡單,哈哈。在心裡想著要它消失就好了。」克里斯似乎很享受看著倫慌亂的樣子。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走來的啊……』克里斯在心裡感嘆。

於此同時,倫手中的歌泣已經消失不見。

「好了,走吧。別讓他們等太久了。」


回到會議室後,裡面只剩下佳穎一個人。

「伯父伯母呢?」克里斯問。

「他們要我說聲抱歉,美國的客戶臨時有事要找他們談。」佳穎雖然失望,但也習以為常了。

「伯父伯母是大忙人呢。」克里斯趕忙走過去安慰佳穎。

「既然這樣,我們回家自己做飯吧。」倫說。

「回我們的家。」倫看著佳穎在克里斯懷裡的幸福表情。

「回我們的家。」佳穎微微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5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