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話

「咦!?我們怎麼……?其他人……?」倫訝異的看著克里斯,等著聽他解釋。

「迴廊之心可以偵測異能者,然後判別我們的身份。」克里斯走出車廂,並示意倫跟上。 

「然後將我們轉往時間迴廊,很厲害吧?」克里斯踏著輕鬆的步調走上電扶梯。

「迴廊之心到底是什麼?」倫看著周遭,發現這裡就跟一般的捷運月台沒什麼兩樣,只不過站名寫著時間迴廊,顏色則不是新店線的綠色而是銀色。

「這個嘛……你應該可以把她視為擁有AI的超級電腦。」電扶梯到了上面後,克里斯繼續逕自走著。 

「喔……那為什麼你們會擁有這麼多的高科技啊?」倫滿腹疑問。不管是那種奇怪的電梯、或是只有電影場景裡才看過的手紋識別的電子門。

「哈哈,這要感謝那些在美國的夥伴,讓十二座時間迴廊的區域總部在五年前都升級成這些設備。」克里斯走到了一面牆前。

「迴廊之心則可以同時監控這十二個地區,以免某個地方的時間迴廊出了什麼事情。」克里斯面前的牆浮現出一道隱藏的門。

「好了,我們走吧。」

倫跟著克里斯走進了那白色的通道。

「那我們到底在哪裡?」

「你是指這個地方嗎?我們的位置在一個偏遠的郊區。基本上整個總部主要都在地底下,地面上的周圍也設有視覺屏障。一般人很難發現這個地方。」

克里斯和倫走出了通道來到大廳,很多來來往往的人都注意到了克里斯和倫的出現。

「整個總部是呈圓柱形延伸的,正中央的就是迴廊之心。我們現在在B1大廳,往下還有五層樓。不過我們要去找管理者,他的辦公室也在這一層。」克里斯領著倫往左走去。

「守護者。」路上有些人像克里斯打招呼,克里斯也一一禮貌的點頭回應。

倫發現其中一個就是昨天的赤手空拳對抗弒魂鬼影的光頭男子。

「那個人,他好像很厲害。」倫等距離夠遠後小聲的跟克里斯說。

「你說光頭啊?嗯,他算是戰鬥人員裡不錯的了。他的能力好像是怪力吧?我沒記錯的話。」克里斯說。

「你這樣叫他沒關係嗎?」

「嗯?他的名字就叫光頭啊。哈哈,很適合吧。」克里斯笑笑的跟倫解釋。

「呃……的確。」倫回頭看了一眼叫做光頭的光頭。


克里斯和倫走到了管理者辦公室的門前。

克里斯也像雪櫻昨天一樣,將手放了上去。

「茶泡好了,快進來吧。」管理者蒼老的聲音傳了出來。

「哈哈,看來有人一直透過迴廊之心在看著我們呢。」克里斯走了進去。

辦公室裡不只是管理者,雪櫻也在裡面。

「小倫!」雪櫻一看到倫走進來就叫住了他,可是又好像不知該說什麼。

「雪櫻。」倫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坐吧。」老人說。

克里斯一屁股坐下後,馬上拿起了桌上的茶杯啜飲起來。

倫發現克里斯在熟人面前似乎就不會太過拘束,顯得那麼彬彬有禮。

「好了,雪櫻可以麻煩你先帶著倫到處看看嗎?我有點事要跟昭伯談。」克里斯像倫眨了眨眼。

「啊這個……好的,守護者。」突然被點名,雪櫻有點手足無措。

「那……我們走吧,小倫。我們先出去了,昭伯、守護者。」

倫跟著雪櫻走出了辦公室。

「我們先去看看筑玥好了,我都還沒好好謝謝她呢。」雪櫻說。

「嗯好啊,那走吧。」倫跟著走在雪櫻身邊。

說沒幾句話後兩個人就陷入沉默了,一直到雪櫻帶著倫到了電梯旁。

「那個……」倫看雪櫻頭低低的似乎在想事情。

「嗯?什麼事?」聽到倫開口,雪櫻很快的抬起頭。

「我們……不用按電梯嗎?」倫看著雪櫻站在電梯按鈕前卻遲遲沒有動作於是出言發問。

「啊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雪櫻匆忙的按下電梯按鈕。

「嗯,沒關係。」

叮咚。電梯門打開了。

「走吧。」倫先一步走進了電梯。

「嗯。」雪櫻也走了進去。

「這個要怎麼按啊?」倫看雪櫻還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所以開口詢問。

「啊讓我來吧,按下這個,然後這個就可以了。」雪櫻快速按下B3和醫療部。

電梯開始移動,裡面也只有倫和雪櫻而已。

「那個……小倫?」一陣沉默後雪櫻突然開口。

「嗯?」

「對不起!」

「……」

「對不起!」看著倫沈默不語,雪櫻又說了一次。

「關於在你身邊擔任保鑣的事情,我並不是為了工作才刻意接近你的。我……」雪櫻努力的想要解釋。

「我們是朋友吧?」

「嗯?」雪櫻楞了一下。

「是朋友的話,就不用計較這種事了,雪櫻。更何況,我還要好好感謝妳昨天救了我呢!」倫微笑著看著雪櫻。

「……嗯!」聽到倫這麼說,雪櫻高興的點了點頭。

「呼,我還在想該怎麼開口呢!要不然剛剛那種氣氛感覺怪尷尬的……」倫吐了口氣。

叮咚!電梯門再次打開。

「呵呵,走吧」雪櫻笑著說,似乎放下了心裡的重擔。


雪櫻帶著倫很快的來到筑玥的辦公室。

雪櫻跟筑玥聊的很開,但倫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是偶爾在旁邊附和幾句,不過倫對於筑玥也有了比較多的認識。 

當初筑玥來到醫療部門時,她強大的治癒型能力就備受前輩們的重視,並致力栽培其成為一流的醫療人員。

而筑玥也沒有讓他們失望,其上進心及後來的出色表現,更使的她雖然與雪櫻、倫兩人年紀相仿,卻已是管理整個醫療部門的長官。

在告別筑玥後,雪櫻帶著倫來到底層B6,這層樓分成閱覽室和課程部。


閱覽室保存了許多珍貴文獻,和一些有名的著作。附帶一提,閱覽室的管理員是位和藹可親的中年女士。

而課程部則讓倫對異能者的認識更加深一層。

異能者除了能力的不同外,還有級別的不同。能力級別大致分為覺醒期、成熟期、完全期。甚至還有複合型異能者。

「所謂複合型的異能者呢,也就是同時擁有兩個以上不同的能力,但這是很少見的。」雪櫻在倫不解的地方為他說明。

「守護者就是複合型能力者喔。不過確切是什麼樣的能力我就不清楚了。除非必要,否則異能者是不會洩漏自己的能力的。」雪櫻補充說明。

「走吧,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嗯好。」

「嗨,你們在這兒啊!」就當兩人準備回去時克里斯出現了。

「麻煩妳了雪櫻,帶著這小子到處走。」克里斯走到了倫的身旁。

「不會,呵呵。那沒有別的事的話,我先回去了,守護者。」雪櫻看克里斯似乎還有話要跟倫談於是這麼說。

「嗯。」克里斯點點頭,掛著一貫的微笑。

「掰掰,明天見,小倫!」

「掰。」倫看著雪櫻的身影消失在轉角。

「去過閱覽室了吧?走吧,我還得把書還回去呢。」克里斯說。

「嗯。」


「又回來了啊,小倫?還有守護者,很久不見了,來還書的嗎?」倫跟著克里斯走回閱覽室時,管理員蘭湄從成堆的書中探出頭來。

「哈哈,是啊。蘭湄女士,我自己拿回去放吧。您繼續忙。」克里斯很有禮貌的說。

「那麻煩你了,那本書該歸還的地方在最後一區。」蘭湄說完就回去忙著整理那堆書了。

 「好的。」

兩人依蘭湄的指示走到了閱覽室的最後一區後,克里斯找了個合適的地方將《時間與空間》放了回去。

「好了,關於你中午的問題。先坐下吧。」克里斯自己也拉了張椅子在桌子旁坐下。

「剛才我跟昭伯談過之後,我們的推論是,現在的你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了。」

「真的嗎?」倫聽到克里斯所說的之後心裡的擔憂放下不少。

「嗯,既然你已經是我們時間迴廊的人,我想『牙』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動作才對。」克里斯說。

「可是,關於這個組織我們知道的還很少,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牙』到底是想做什麼?」倫問。

「他們是一個在世界各地網羅異能者的組織。他們對不服從的人的手段就是毀滅……

最先是有人委託時間迴廊尋找失蹤的親人,我們才漸漸發現這個組織的存在。
 
我在歐洲的時候追查的就是夜使者這一條線。當時我發現他正打算殺害另一個異能者,結果讓他逃掉了……

之後輾轉知道他要回到台灣而且目標是你,我才決定跟著回來的。後來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等等,你不是今天才跟姊姊一起回來的嗎?」倫仔細一想後覺得有點奇怪。

「哈哈,這個呀……」倫第一次與克里斯面對面時的那種很興奮的表情又出現在克里斯臉上。

「時空,時空。人們會這樣將時間、空間兩個詞合起來說不是沒有道理的。」克里斯刻意壓低聲音似乎想顯得很神秘。

「姑且這麼說吧,時間的秘密是很多人妄想得到的,而空間可以說也是一樣的。」

「但是詳細情況我這樣說也說不清楚,總之呢,我們這些所謂的守護者,可以藉由我們的象徵來往十二座時間迴廊之間。」

「象徵?」

「就是這個。」克里斯的手掌心突然冒出火焰,從火焰散去後出現了昨天的那把朱紅的劍。

「這是『熾琰』。」

「熾琰?」倫看著那把劍的劍刃微微透著

「就跟你的那柄槍是一樣的,這是我所繼承的責任。」克里斯說完後劍又消失了。

「十三皇中,有一位稱號是『匠師』。十三皇都有各自的象徵,這些象徵通常也代表了他們的稱號。

這些象徵都經過『匠師』的巧手,能與持有人的異能相容並發輝更強大的力量。

另一位皇,『刺』的能力是能夠將目標物從一個地點瞬移到另一處,包括他自己。

也因此他為『Time Keepers』執行了不少暗殺任務,然後得到這個稱號。

同時在由匠師、大賢者和刺的努力下,賦予這些象徵穿越空間來回時間迴廊的能力。」

「看你好像還是不太懂吧?」克里斯看倫一臉一頭霧水的樣子。

倫搖了搖頭。

「沒關係,以後你會懂得,哈哈。」

「……」倫一陣無言。這樣未免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對了!你知道你的能力了嗎?」克里斯突然這麼一說。

「不知道……」倫又搖頭。

「嗯……我也不知道。」聽到這句話倫差點沒暈倒,原本還以為克里斯要告訴自己擁有什麼的能力的。

「我猜測你已經是覺醒前期了。否則歌泣不可能感應到你,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才會開始注意你的。」克里斯難得露出思考的表情。

「那……『牙』是怎麼注意到我的呢?」倫沒有注意到自己提出的問題讓克里斯眉頭皺了一下。

「這我們也還不確定呢……啊都這麼晚了啊!再不回去你姊可要擔心了,我們快走吧!」克里斯看了一下錶之後說。

「喔喔,那我們快走吧!」倫也拿出手機看時間,卻發現有幾通未接來電。來電顯示是雨齊。

『糟糕,忘了從無聲模式調回來……』

「我先打個電話。」倫跟克里斯說了之後就走到隔壁區打電話給雨齊,心裡一邊祈禱者這位大小姐會原諒自己忘了打給她……


克里斯在倫離開後思考著之前和管理者的談話。

「我實在很不想這樣想……但是,『牙』裡面很有可能有一位繼承者被利用著,或者……是他們的成員……」克里斯面色凝重地對管理者說。

「怎麼說?」管理者喝了一口茶。

「既然『狙皇』的力量未完全覺醒,連我們都無法察覺他的存在,就應該沒有異能者可以做到這點。」克里斯頓了一下繼續說到。

「但是象徵可以感應到每一個繼承者,最先是歌泣。熾琰則是後來才感應到。」

「也有可能是高層中有人洩漏資訊給『牙』。」管理者等克里斯說完才說出他的想法。

「我最近察覺到有個人行跡很可疑。」管理者給自己和克里斯添了些茶水。

「是這樣嗎?」克里斯拿起茶杯啜了幾口。

「嗯,我已經派人跟著他了。希望能查到些關於『牙』情報。」

「嗯,那就好。我也差不多該去找他了。」克里斯起身走到門口時管理者突然開口了。

「還有,『The Keepers』議會希望可以見他。聽說是德國那裡有人提出『狙皇』的繼承人異議。」

這句話讓克里斯停下了腳步。

「繼承人不是議會可以決定的。」克里斯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管理者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5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