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月

夜幕低垂,萬家燈火點綴的城市也準備就寢。

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好戲才剛剛上場。

高掛著的下弦月,被烏雲所遮蔽。

隱藏在暗巷中的雙瞳,緊緊盯著眼前的目標準備伺機而動。

目標看來是個工作到深夜才下班的中年男子,手中提著一個公事包。

但是這麼晚了,男子卻一直往漆黑的巷弄裡走去,還不時回頭張望,似乎是擔心有人跟蹤。

而那雙褐色眼瞳的主人,蒙著面、身穿黑色的緊身衣,完美的將自己的身形隱藏在夜色裡。

隨著目標移動,秘的腳步起落中就像貓一般的輕靈。

終於,目標在一間看來廢棄很久的鐵皮屋前停下了腳步。

鐵皮屋中走出了兩男一女。

「我照約定把東西帶來了。」目標的聲音微微顫抖著,說話的同時將公事包遞了出去。

兩男一女的其中一個帶著墨鏡的男人打開了公事包,然後檢查了一下裡面的東西。

「現在可以讓我女兒回來了吧?」目標焦急的說。

「別急。嗯,這的確是我們要的東西。」戴著墨鏡的男人翻弄著公事包裡的紙張並說著。

「不過,你女兒對我們還有些用處。還有你也是,怎麼樣?加入我們吧?」

「這不是當初說好的!」

「呵呵,這不是個很好的機會嗎?」墨鏡男的笑聲聽在秘的耳裡有著說不出的厭惡感。

「總比你窩在人類社會裡裝做自己就跟那些蛆蟲一樣好的多吧?」墨鏡男繼續說著。

秘開始集中自己的精神,捕捉周遭的精神體。

在那四個人的位置,秘捕捉到了一大一小兩個混濁的紅色、一個混濁的黃色和一個微弱的綠色形體。

然後,秘專注在大的混濁紅色,墨鏡男的身上。

墨鏡男停住了。

他身後的兩人察覺到不對正要往前,就在這時墨鏡男轉過身用力揮了一拳往那女的臉上揍去。

女子倒地不起失去了意識,另外一個男的大叫著墨鏡男的名字一邊閃躲著墨鏡男的拳頭。

但很快的就被速度快到只留下殘影的拳頭給打的不支倒地。

接著,墨鏡男也跟著倒下。

目標看著眼前發生的也不過幾秒鐘的事整個呆住了。

秘動作迅速的從隔壁屋子的窗台躍下,來到鐵皮屋前並撿起了公事包。

翻閱著裡面的內容,秘的心中暗暗吃驚著。

這是關於這個城市裡異能者的資料,姓名、年齡、住址、能力……

秘將目光轉移到眼前畏縮著的目標。

「求求你,不要傷害我……」

「放心,我不會傷害你的。這些資料是怎麼來的?」

「是我……用我的能力蒐集的……拜……拜託,他們……他們抓走了我的女兒……」

雖然心中早就有了答案,但是秘還是不免驚訝。眼前看來極為普通的中年男子,居然身懷這樣的能力。

「總部。」秘拿出黑色的滑蓋手機。

「請說。」手機的另一端說。

「代號『秘』要求影像通話。」

「請稍後。」

秘將手機平放在手心上。

「好了,說吧。怎麼回事?」手機投射出一個小小的女人的影像。

「這些是目標與『牙』的交易物。」秘拿出了公事包裡的資料。

「這……」女人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據目標的說法,是以他的能力所蒐集的。」秘將影像轉到中年男子的方向。

女人沉默好一會後開口說道。

「你跟著『秘』回來吧。我們需要你用這種能力幫助我們對抗『牙』。」這是女人慎重思考後的決定。

「對……對抗『牙』?不不……妳瘋了嗎?沒有人能對抗這些人!他們……他們答應我的!會讓我跟我的女兒好好過自己的日子!」中年男子歇斯底里的說著。

「而你也看到了他們是怎麼遵守承諾的了。」女子冷冷的說

「……」中年男子沉默了。

「跟著我回去吧。我相信我們也可以幫你找回你的女兒的。」秘說。

「真的?我……我還可以見到小芫嗎?」

小芫是他女兒的名字吧?秘心裡想著。

又是一個受到了「牙」所迫害的家庭……

「一定可以的。」秘拉下了面罩對中年男子微微一笑。

烏雲消散了,高掛的下弦月又再次露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5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