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前—

夜色拉起帷幕,將柔和寧靜的氛圍帶給人類,然而人類並不領情。因為今晚的都市叢林裡上演著一般人只有在電影裡才看的到的情節。

鳴著警笛的警車沿著街道一路疾駛著,負責開車的員警眼睛邊向路旁大廈的樓頂張望邊閃避著路上的行車。

「這太瘋狂了……」坐在駕駛座旁的他的夥伴嚥了口口水。 

只見那高樓頂端,依稀有著人影奔跑著,而每每就在即將到達邊緣時,人影隨即跳躍向另一棟大樓。

「報告,嫌犯往市中心的方向過去了……」員警對著對講機說。


高樓頂上,亞瑞任憑血液裡的狂熱在自己體內奔竄,三年過去,如今他已學會如何控制這股力量。

在夜色的保護下,這位追逐者的身影如鬼魅般稍縱即逝。然而被追逐的目標,卻不知自己已成為獵人眼中的獵物。

「賞金目標:華特.歐威爾。級別:二階使徒。已確認。」一個女人的聲音從漂浮在亞瑞的身旁的銀白色如棒球般大小的光球
傳出。

「嗯。」亞瑞加緊腳步,將全身奔流的力量集中,縱身一躍停在獵物面前。

「華特.歐威爾。」

「你是誰?」華特驚恐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在距離地面幾百公尺高的大樓上,他是怎麼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

「賞金獵人?原來如此……嘿嘿,又一個不知死活的傢伙。」華特看到亞瑞身邊的光球後,之前驚慌感已被興奮所取代。

「本大爺今晚剛好無聊得很,底下那些追趕我的蛆蟲實在無法滿足我,你就陪我玩玩吧。小鬼……」

「無聊。」亞瑞對這些將人命視為糞土的使徒感到無比厭惡,語畢隨即一腳踢向華特,但卻直接穿過了對方身體。

「哈哈哈哈哈……我既不存在,卻又無所不在!」華特隨即如煙霧般消失在空氣中。

亞瑞默默的注視著周遭,空曠的大樓頂上只剩下他一個人,突然間一股猛力的重擊打中亞瑞的右臉。

「來啊獵人,怎麼了?」華特猖狂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著。

「吾輩以執法者之名,以禁錮之鎖行於此世……」亞瑞擦去嘴角因受到攻擊而留下的鮮血,開始默念起來。

「等等……這不可能!我的力量竟然在流失?」華特憤怒的大喊著,消失的身形漸漸變得清晰可見。

此時亞瑞面前浮現一個以光芒構成的十字,從中竄出無數鎖鏈束縛住華特並被白光包圍。

「評估之後,你,不配。」亞瑞淡淡的說出這幾個字。

華特身旁的光芒隨即散去。

「我的……力量……我竟然變得如此虛弱……跟蛆蟲一般……」華特不可置信的呆坐在原地。

亞瑞緩步走向華特並停在他的面前。

華特抬起頭卻發現亞瑞的雙眼不知在何時已變得鮮紅。

「好好享受墜落的快感。」亞瑞一腳將華特從高樓頂踢下。

亞瑞看著華特墜落至地,眼神中不帶一絲憐憫。

「任務達成。回來吧,亞瑞……」從銀白色光球傳來的聲音裡有著淡淡的哀傷。

---------------------------------

亞瑞從睡眠中清醒,私人噴射機已經越過大半個地球。

「你還好嗎?」

望向聲音的來源,坐在自己對面的女人,深邃的褐色眼眸擔心的看著自己。

「沒事。」在兩人四目相交的瞬間,亞瑞隨即將視線轉向噴射機窗外,此時已是日落時分。

然後,那些令人噁心的記憶慢慢回流。華特.歐威爾是如何被自己冷血的從十幾層的高樓上推落……

雖然那並不完全是自己做的,更正確點來說,是半個自己。想到這裡,亞瑞不由得厭惡起來。

「亞瑞。」女人起身走到他身旁的位子坐下。

「嗯?」亞瑞仍注視著窗外,似乎突然發現外面某朵白雲的形狀非常有趣。

「亞瑞,看著我。」

亞瑞無奈的轉過頭,一雙唇就這樣溫柔的貼上了自己的額頭。

「雖然我無法分擔你的痛苦,但是,嘿,你知道我在這裡。」

「謝謝你,黛兒。」

亞瑞把玩起她那頭褐色長髮的髮尾,亞瑞注意到夕陽光灑在黛兒的臉龐上讓她看來如同臉紅一般。

還是她真的臉紅了?

亞瑞還來不及確認,就回到了自己原先的座位上。

「好了,接下來你有三天假期,任務的報酬也已經匯到你的帳戶理了。」黛兒開始翻找著自己的公事包,像是在找某樣東西。

「嗯?我記得還有一個任務沒完成不是嗎?」

「你現在這個樣子,身為你的代理人和合作夥伴,我認為有必要讓你好好休息。」

「是,是。一切都聽妳的。」亞瑞淡淡一笑,再次看向窗外。這樣就能提早回去看那老傢伙了。

接下來的期間,兩人默默的想著各自的事情不曾對話,直到噴射機終於在夜幕中降落。

---------------------------------

接續在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58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